关于2023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2          阅读:1548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暂行管理办法》(中地大研发〔2020〕京25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中地大研发〔2020〕京26号)的相关工作要求,关于2023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事宜现通知如下:

 一、提交方式

 研究生需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开题和中期报告。具体操作流程和指南详见附件1。开题报告评定表或中期考核表需按要求扫描上传电子版,其中评审专家签名处务必手签。

 二、时间要求

 事项

学生类型

 开题报告

 中期考核

 博士研究生

 第四学期结束前

2025年春季学期

 第六学期结束前

2026年春季学期

 硕士研究生

 第三学期结束前

2024年秋季学期

 第五学期结束前

2025年秋季学期

 根据文件规定,硕士研究生开题和中期时间间隔为6个月,在通过中期考核6个月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博士研究生开题和中期时间间隔为10个月,在通过中期考核10个月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各培养环节的完成时间以管理系统实际提交时间为准,各环节的间隔时间由系统自动生成

 各位2023级研究生务必及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开题和中期材料的提交工作,以免因提交时间过晚影响个人学业进度和后续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三、网上流程

 学生端:信息门户―研究生管理―开题中期,选择“论文开题申请”或“论文中期申请”,录入各项信息并提交。


附件1:开题中期网上填报系统使用说明.docx


  

  

 研究生院

 2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