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感谢有你!

发布时间:2023-12-15          阅读:1368

       冬季伊始,瑞雪已至,回顾2023年,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联合各学院(部)办公室多措并举、凝聚合力,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学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把握重点生源,多角度开展校内宣传

      20236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合各学院(部)成功举办首届校内线下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分设18个咨询展位,面对面为学生们解答学科特色、师资队伍、校园生活和专业就业等各类问题;首次借助学生工作处“就业双选会”平台,搭建学校研究生招生咨询窗口,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卓越优势和办学特色,为更多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新的方向;

 

      暑期阶段,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能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海洋学院、数理学院等学院再次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为有意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招生计划、学科专业和师资团队,为学生们申请和报考我校研究生提供了完备的信息基础。

 

      秋季学期,研究生院邀请来自不同专业领域名师、教授助力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讲座,不仅为在校本科生提供了一场学科知识饕餮盛宴,更从学术生涯规划的角度娓娓道来,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报考指导和支持,进一步吸引同学们加入我校研究生大家庭。

 

聚焦重点单位,多渠道开展校际宣传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数理学院和自然文化研究院等单位结合院系特色专业,聚焦重点生源单位,先后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云南大学、长江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河北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进行点对点的招生宣讲活动,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示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声誉和实力,解析研究生培养和交流合作项目相关内容,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创新宣传形式,多方位巩固研招阵地

      继续依托微信公众号——地大北京研招办 YZB_CUGB)发布了30余条研招相关信息,从招生工作安排到招生简章发布,从研究生导师介绍到网上报名温馨提示,从学科体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展现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和优势,公众号累计阅读量近30万,吸引新粉丝近4000名。

      特别是优秀教师团队宣传更是首次采用了新兴网络媒体形式——小视频,直观展示了各团队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研究领域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吸引学生们持续关注并极大提高了我校研究生招生的线上影响力。


相关链接:做人做事做学问,守山守水守森林——冯传平团队介绍

               倾听地球深部的脉动,探索地球内部的奥秘——李红谊团队介绍

               探究地下水奥秘,建设美丽中国——郭华明团队介绍

 

 研路漫漫亦灿灿,金榜天门列姓名!预祝所有参加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莘莘学子编织一个关于“学院路29号”的梦想,静候来年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