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我校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阅读:205

11月1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我校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金胜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副院长、本科创新人才培养负责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教学名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武雄副校长出席会议参加研讨并讲话。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2


金胜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详细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等其他高校在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与会代表肯定了基地班、创新班和燕山书院等对本科生培养的积极作用,提出了开展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同时,分析了我校目前研究生培养现状,探讨了影响拔尖创新人才产出的各种因素,就如何获取优质生源、提升师资整体水平、转变授课方式、研究生课程设置、国际联合培养、加大学术交流、产学合作基地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武雄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的培养,应更侧重于个性化方面,学院要从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国际上的人才培养经验,探索适合于我校的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