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雄副校长就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7          阅读: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6月6日,副校长武雄就研究生教育分别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强基础研究 育拔尖人才”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金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607170846.jpg

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来自14个学院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代表就研究生招生选拔制度、培养方案建设、课程教学内容、导师指导情况、学术训练情况、学术交流机会、学位论文要求、管理服务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607170858.jpg

在“强基础研究 育拔尖人才”专题研讨会上,来自10个学院的副院长和导师代表围绕如何吸引优秀研究生生源、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本博一体化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非全日制研究生过程培养及经费使用、加强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加强导师评聘与考核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研讨,提出了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

金胜感谢参会师生代表对开展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并表示研究生院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逐步修改完善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制度文件,为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制度基础。

武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教育改革关乎着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教育资源,强化基础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地大优势,为创新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科研环境,扎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为国家培养急需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广大师生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代表、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