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校内招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师:

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战略政策,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研究生院继续加大研究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活动。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数理学院已成立研究生建模竞赛指导小组,每年负责组织和培训数百名研究生参与建模赛事。为了更好地迎接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加强我校学生赛前培训并进一步提升参赛队伍的竞争力,现面向全校招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

一、指导教师条件

研究生建模竞赛指导教师报名面向全校教师。

指导教师主要职责:至少承担1次培训任务,负责数学建模培训过程中的阅卷任务,配合组长完成数学建模组织和培训中分配的各项任务。

指导教师遴选原则:坚持品德修养和业务能力并重的原则,坚持个人自愿和竞赛需要的原则。

指导教师遴选条件:指导教师应对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具有热情,对指导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具备竞赛项目相关专业知识,培训指导能力强;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敬业奉献;能够有充足的时间配合培训、竞赛;熟悉竞赛项目的规则等基本情况,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有以下经历将优先考虑:

1)指导过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

2)主讲过数学建模及计算机编程等软件类相关课程。

初次担任指导教师的老师应与有指导经验的老师联合带队,不能单独指导学生参赛。

二、研究生建模竞赛相关工作拟安排如下

1. 2023622日前接收报名表;

2. 2023630日前完成指导教师遴选;

3. 202361日至71日学生报名;

4. 20237-8月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培训;

5. 20237-8月组织学生参加校内赛;

6. 20239月竞赛开始之前指导教师赛前对学生指导。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525-622

报名方式: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邮箱:zhaohaima@cugb.edu.cn.

 

附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申请表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2023525

附件:指导教师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