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阅读:3083

 

图片1

51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部署会。研究生院院长金胜、副院长彭国华、各招生单位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金胜主持会议。

彭国华副院长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首先介绍了2023年博士招生指标分配基本原则、报名人数等情况。其次重点强调了招生资格初审、材料评审、综合考核、信息公开、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考生服务意识等关键环节的具体要求。要求各学院加强对参与复试工作人员的培训,严格复试流程,规范复试各环节,把工作做实,把问题想细。最后就今年实施的校内科研博士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各单位做好解释与宣传工作。

各招生单位参会人员就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金胜院长总结发言强调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选择优秀生源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门和学校的招生工作文件,细化招生录取方案。并对我校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规范考核管理,严格执行招生政策,确保公平公正。二是要坚持综合评价,科学制定考核方案,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三是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各招生单位要结合往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的经验,聚焦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要对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各环节,特别是考核录取工作环节的风险隐患进行系统梳理排查,建立台账清单,并根据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