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2023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阅读:143

adc0d0f313a95788a5555b78f0c89052__副本


为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和业务水平,422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副校长武雄出席会议并致辞。2022年、2023年新选聘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院院长金胜主持。


b13349deae33500b55b72caf0fc691fe__副本


 武雄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对研究生指导教师进行培训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文件中的明确规定,也是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必然要求。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导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指导能力和水平,确保政策、制度和措施在指导环节落地见效,为开创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选聘导师郑远川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晋博士生导师,万分荣幸,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化科学研究、提升学术水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底线守护人和知心人。

 本次培训由学校研究生院主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承办,内容包括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研究生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分析、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措施探索和我校优秀导师经验分享。今后,研究生院将继续推动导师培训工作向规范化、纵深化发展,不断提高导师育人能力,打造一流导师队伍,进一步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