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295

微信图片_20230324101352


 324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金胜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开宗明义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新定位得益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作出的重要贡献。此外,报告中还系统阐述了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新时代我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金胜书记作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主题报告,主要从新时代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部署的亮点;新阶段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任务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论述。同时结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特点,讨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