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5479

 

为规范有序推进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317日上午,我校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及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精神,并对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研究生院院长、学校纪检部门领导、全校17个研究生招生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副院长、纪检委员、教学秘书等负责研招工作的同志约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金胜主持。

 会议强调,各招生单位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综合评价、加强创新潜质考核、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切实增强做好研招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研究生院副院长彭国华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传达了2023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对复试组织保障、复试时间、复试形式、复试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研究生院院长金胜指出,各招生单位要根据学校复试工作方案,制定本学院的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做好复试工作培训,加强在复试流程、保密纪律、信息公开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集体审议复试分数线制定、名额分配、调剂录取等重要事项,指导、管理、监督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同时要成立以院领导负责的复试督导组,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学校纪检副主任贾明超针对研究生复试录取的专项监督工作做了介绍,并提出纪律要求。

 会议要求,各招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认真研判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面临的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公平公正底线,盯紧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科学制定复试方案,全面加强复试管理、规范调剂工作程序,严肃考风考纪、依规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主动服务考生、畅通申诉渠道,严格细致做好复试录取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复试录取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