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阅读:540

各培养单位:

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用途

专家库将主要用于全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以及高等学校评估等工作。也会根据工作需要,聘请部分专家参与专业学位案例评审、专业学位质量认证、研究生党建双创、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以及学位授权审核等工作。

二、报送内容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包括三部分:一是上报新增硕博专家;二是根据2021年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各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情况,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信息;三是针对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以及调出、退休、去世等专家进行退库管理。

各培养单位上报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是本单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兼职及行业导师)。

具体报送内容请参照《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1,将单独发送各培养单位),汇总表中各字段的含义说明、填写要求及校验规则请参考《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2)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3)。

三、报送时间及说明

各培养单位请于3月10日前将更新、校对后的专家信息库发送至学位办邮箱xwb@cugb.edu.cn

说明:

1. 本次统计工作中的“专业技术职务”“学术学位导师类别”“行政职务”“党内职务”等内容以2023年3月1日情况为准。

2. 即使按一级学科招生,“二级学科代码”“二级学科名称”仍要填写,填报时请参照附件3-9专业学位类别代码名称和专业领域代码名称字典(202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版)。

3. 导师人事关系在我校,同时在外校兼职,导师类别为“硕导/博导”,兼职单位填写导师外校兼职情况;导师人事关系不在我校,属培养单位外聘导师,导师类别为“兼职硕导/博导”,兼职单位填写“无”。

4. “实务经历”为专业学位导师填写,指曾经有过非科研且与从事专业学位相关的工作实践经历,如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导师曾在某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过。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随时与研究生院学位办沟通。

联系人:马雪原

联系电话:82321952     



附件2-3.zip

               

                                                       研究生院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