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122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2023年度我校继续资助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鼓励研究生开展创新研究,积极参加国内外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

一、资助对象

我校目前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距离毕业时间不少于一年。

二、项目主题

2023年,系列大赛共包含如下13个主题赛事和一个自设主题:

1.      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    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3.    数学建模竞赛

4.    电子设计竞赛

5.    创“芯”大赛

6.    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     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8.    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9.    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0.  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

11.   网络安全创新大赛

12.  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

13.  金融科技创新大赛

14.  自设主题

主题1-13的赛事介绍、赛程安排、赛事指南、作品要求、赛事咨询等,详见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登录网址:http://cpipc.acge.org.cn

主题3由我校数理学院负责组织。

主题14是前13个主题没有涵盖的内容,申请人可自设研究内容。

三、考核要求

项目负责人须为在读研究生,可多人组队。

主题1-13,以研究生(或团队)成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考核合格。

主题14要求研究生(或团队)取得相关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专著、发明专利等)或成功参加其它类别的国际国内大赛。

四、资助额度及期限

2023年度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资助经费100万元,设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两个级别。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5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1万元。

主题3设立50个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5万元。

主题14总额度20万元,重点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国内相关大赛。

项目资助期限从立项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报销按照提交申请的先后顺序执行,报销时限以校财务处年底截止时间为准。项目经费原则上不得列支市内交通费,报销的其他具体要求按校财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五、选拔流程及安排

1.    申请人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电子版并打印,2023年2月27日-3月13日17:00期间按如下方式提交:

 主题3,纸质版申报书交数理学院数学教研室办公室(教三楼 321 马老师),电子版发送至zhaohaima@cugb.edu.cn

 其它项目,纸质版申报书交研究生院培养办(综合办公楼406 金老师),电子版发送至2004011861@cugb.edu.cn。

2.   电子版命名方式:学院+姓名+项目类型(一般项目01,重点项目02),如:数理学院+张三+02。

3.   主题3由数理学院组织申报和评审,其他主题由研究生院组织评审。研究生院咨询电话82323959,数理学院咨询电话82323426。

 

附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书

 

      附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书.doc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