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全院会议部署新学年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198

2月20日,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全院会议,研究部署新一年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工作。会议由金胜院长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1

金胜院长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 

首先,金胜院长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体老师在工作和疫情防控中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金胜院长宣布研究生院将开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改革创新工作计划,请各位老师认真思考,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创新。各办公室主任分别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彭国华副院长、罗万静副院长、韩东昱副院长、别青城副院长分别对研究生招生制度、培养模式、质量监控、学位授予、导师队伍、学位授权点等工作提出了改革创新计划。

图2

研究生院新学期全体会议 

最后,金胜院长分别对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同质化问题、教材教改项目改革、教育督导工作创新、导师队伍培训、学位授权点申报与评估、学位论文质量提高、对外调研与交流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金胜院长要求各位老师在工作上要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效率;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改革创新思考。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 

20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