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17          阅读:10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2年10月6-10日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本次比赛遴选42支队伍参赛,最终5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获得成功参赛奖,参赛队伍数量及获奖率均我校历史新高。

历来重视和支持研究生参与各类竞赛活动积极营造良好学术竞赛氛围,旨在通过竞赛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严谨科学态度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本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工作由研究生院统筹组织,数理学院精心安排教师团队参赛队伍开展赛前指导模拟训练,参赛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探索创新,最终取得佳绩。 

获奖名单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

  

                 研究生院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