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6          阅读:10982

2023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于2月17日启动,现将具体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各博士生培养单位依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办法》(中地大京研发〔2022〕16号)(附件1),于2月23日前制定硕博连读选拔实施细则,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院备案(办公楼412室),并在本单位主页公示。

二、  符合报名条件的研究生于2月24日 - 3月1日期间按培养单位的要求进行报名,具体步骤: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将于2023年2月24日8:00 - 3月1日24:00开放,网址http://yz.chsi.com.cn(研招网),研究生在此时间内登录报名(暂不缴费)。

提交材料:报名成功后,向申请单位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   硕博连读申请表1份(附件2),正反打印签字;

  2.   两名教授的专家推荐书(附件3),正反打印签字;

  3.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报名完成后自动生成。本科信息、硕士信息应全部填写完整,报考身份为在学硕士,硕士学位、学历证书编号填写8个0,毕业时间填写202306)(暂不盖章);

  4.   思想政治情况表(报名系统下载);

  5.   学生证、身份证、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1份。

  6.   发表文章或其他获奖材料复印件。

  7.   硕士课程成绩单1份(2023春季学位课尚未取得成绩者,待复试通过后进行复审)。

三、  培养单位3月2日 - 3月8日期间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初选名单,3月9日前将初选名单电子版报至研究生院(2004011861@cugb.edu.cn)。

四、  培养单位根据当年报名情况和博士生招生指标数,制定进入复试的具体条件,组织复试。

五、  培养单位对复试拟通过的研究生,复审硕士课程成绩单;

六、  复试完成后,培养单位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公示期满,培养单位将拟录取名单电子版和对应的纸质材料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公楼412室,电子信箱2004011861@cugb.edu.cn)。

七、  研究生院审定复试拟通过的学生材料,公示拟录取名单。拟录取的研究生登录研招网缴纳报名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  其他说明:

  1.   申请者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弄虚作假、伪造篡改、学术不端、违反考核规定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资格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直至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   硕博连读生获得博士入学资格后,不再保留硕士学籍。

  3.   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不授予硕士学位。

  4.   涉及跨专业、跨学院申请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应满足拟申请专业所在学院的相关要求。

  5.   因各种原因无法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博连读生,可在博士入学2年后申请转为硕士。申请批准后,按照原来的硕士研究生身份进行培养,详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研究生转为硕士研究生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办法》(中地大京研发〔2022〕16号)

    附件2: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3:专家推荐书

 

 附件1-3.rar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