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博士英语课程期末考试通知(学生版)

发布时间:2022-12-26          阅读:8

各位同学好:

202212月30日(周五)19:00—20:50在学习通平台进行2022级研博士究生英语期末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并利用腾讯会议实行双机位直播监考,答题时间105分钟,主观题拍照上传或保存5分钟,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8:40    入场,调试设备

19:00    考试开始,学习通平台发放试卷

20:45    停止答题;上传图片

20:50    考试结束

二、机位准备:

1每位考生准备好两个机位(设备)、已有的学习通账户和一个腾讯会议账号(要求名称改为英语班级+考生姓名+学号,如:1班王某00000000)。

2第一机位用于线上考试,统一使用智能手机,考生应提前安装好学习通APP找到“我——课程——《2022秋季博士研究生英语》——作业/考试——考试”,利用学习通接收题目并上传答案。考试过程中,第一机位不允许再运行其他与考试无关的软件,并且设置为勿扰模式,以免干扰考试。

3第二机位用于线上监考,可选择用智能手机或电脑。考生必须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并且配置好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要求考生于考试当天提前20分钟(18:40)进入腾讯会议摆放好第二机位,并听从监考老师指示,展示学生证(有照片和姓名页),且不能遮挡面部,以便监考老师查验和截屏留存。考场腾讯会议号由任课老师发送给学生。

第二机位主要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从考生左/右侧侧后方采集考生本人视频信息,能够清楚地拍摄到考生本人和第一机位,考试全程第二机位开启摄像头,考生的上半身(特别是脸和手)及整个桌面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内。桌面除学生证、文具、空白纸张、第一机位之外不能有其他物品。考试期间将全程录像

第二机位正确效果图:

 

三、答题要求:

考试有客观题和主观题,均利用第一机位接收题目并上传题目。主观题可以选择直接打字,也可以写在纸上拍照上传如选择打字,务必随时保存;如手写拍照,请写上姓名+学号,务必及时上传,并留存手写材料。

四、纪律要求:

1、考生1840分进入腾讯会议后,需全程打开麦克风和视频,不允许用虚拟背景,直至考试结束。考生考试全程不得自行静音,不得离场,不许说话,不许发出干扰考试的噪音,如有问题,请通过腾讯会议聊天区与监考老师文字沟通。

2用学习通做题时不得离开学习通界面,学生设置设备2.5小时不黑屏不锁屏(腾讯会议不要出现黑屏),关闭音乐、闹钟、屏幕保护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和功能!关闭来电功能学习通可以监控离开学习通界面次数和IP地址等情况,如果无故离开学习通界面或切换IP地址,按作弊处理!

3考生在考试期间禁止使用网络进行考题查询、交流;禁止翻阅图书资料;禁止故意遮挡摄像头等违规行为;禁止使用电子产品作弊和替考等行为。如监考老师发现考生有以上违规行为,将立即中止考生考试并以作弊论处!

4、考试过程,监考老师全程录音录像,对于考试后通过录音录像发现有作弊行为的,按作弊论处,取消考试成绩。

五、其他要求:

要求考生的所有设备保持足够电量到考试结束(建议考试期间一直保持充电状态),具有良好的网络环境,确保考试期间网络畅通。考试前、考试中遇到问题应利用腾讯会议及时联系监考老师。

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院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