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名师讲堂-北师大夏星辉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934

应水资源与环境学院何伟副教授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夏星辉教授将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城市土壤环境质量的时空演变规律:对减污降碳的启示

时间:20221221日(周三) 9:30-12:00

地点:腾讯会议 436 936 327 密码:221210

报告人介绍:夏星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流域水土环境研究,重点研究水-沙-污染物/碳氮等营养元素的相互作用、温室气体的产生与排放、以及全球变化对水土环境质量的影响。相关研究为流域典型污染物的迁移转化及生物效应、河流氮碳元素循环及水沙条件影响、流域水环境过程及气候变化和人为活动的影响、全球变化对水土环境和水土资源的影响提供理论借鉴。

主要成就: 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Informatics以及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等多个SCI刊物副主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97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在Nature Ge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Global Change Bi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 Journal of Hydr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近300篇,从2017年起连续多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4项省部级一等奖等奖项。同时获“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

研究生可计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