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名师讲堂-孙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6          阅读:502

应水资源与环境学院何伟副教授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孙可教授将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生物炭的稳定性及其对土壤碳矿化的影响

时间:2022年12月19日(周一)10:00-12:00

地点:腾讯会议 558 998 291,密码:221206

报告人介绍:孙可,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炭与污染物的环境行为及污染物的生态风险分析等研究。围绕我国农业固废资源化利用和环境污染问题,长期从事生物炭和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行为研究,重点关注生物炭的土壤环境效应。研究为我国土壤污染修复(降低污染物的生物有效性)、固碳减排、农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生物炭制备技术及其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近年来,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在ES&T,SB&B,Renew Sust. Energ. Rev.,Chem. Geol.等SCI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他引4100余次,3篇论文入选ESI高引论文。目前担任美国土壤学会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副主编和澳洲Environmental Chemistry副主编和Carbon Research以及中文核心期刊《环境化学》和《生态环境学报》的编委,2019年入选全球土壤/环境科学领域Top100高产作者名单。

研究生可计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