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启用研究生可信电子服务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7          阅读:1538

各学院(部)研究生: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数字化建设,方便我校学生申请成绩单和在读证明,更好的服务学生,学校将于20221128启用研究生线上可信电子凭证服务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线上可信电子凭证系统功能

 (一)本系统只对我校在读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博研究生开放使用。已毕业研究生成绩单须在档案馆(电话82322389)查询和打印;

 (二)可信电子凭证服务系统申请出的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均自带印章,学生无须再到研究生院盖章;

 (三)目前系统内可申请中文版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

 (四)学生登陆https://www.chsi.com.cn/cjdyz/index ,上传成绩单进行验证。

 

 二、研究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具体使用方法

 (一)登录:登陆信息门户,点击“研究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为了保证您的良好体验,建议您使用谷歌chrome、火狐、360极速浏览器等主流浏览器),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Tip:用户名为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

 

 

 (二)修改邮箱:登录成功进入主界面后,点击主页下面“修改邮箱”按钮邮箱绑定。

 

 (三)申请可信电子证明:点击“申请可信电子证明”功能模块,进入证明类型选择界面,选择要申请的可信电子证明,勾选同意信息无误后,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申请。

 

 (四)申请完成:确认订单申请完成后,您申请的可信电子证明将在1个小时内以邮箱的形式发送到您已绑定的邮箱中。

 

 (五)邮箱查收:打开邮箱,查收可信电子证明。

 

 

 三、研究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启用日期

 本系统自20221128日正式启用。

 四、收费标准和缴费方式

 暂不收费。

 五、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启用后,研究生院不再提供成绩单打印和盖章服务;

 (二)本系统暂无法提供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打印,学生需自行翻译,携带中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在研究生审核盖章

 )如学生在操作过程中遇到提示成绩有异常导致无法申请的情况,可线上与学院教学秘书反映,请教学秘书反馈给研究生院。

 )研究生登陆账号等问题请在办公时间联系信息网络中心,地址:地调楼304室;电话:82322294

 六、关于成绩单常见问题解答

 (一)按照教育部要求,成绩单应真实、完整的显示学生课程学习情况。但凡有成绩记录的,在成绩单都会显示。成绩单显示的条目数与学生培养计划无关

 成绩显示分两大类,课程和培养环节先显示课程成绩,再显示培养环节成绩。每类成绩显示时按照实际取得成绩的先后顺序显示。

 学位和非学位是与培养计划进行比对,取培养计划中的内容。如课程性质不对,需要联系导师修改培养计划。

 (二)成绩说明中,判断是否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内容,是将成绩单内容与学生培养计划逐一比对进行判断。

 (三)学生成绩单显示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学习内容的几种可能情况:

 1、培养计划中的课程或者培养环节未修

 2、所有课程和培养环节都已修,但有考核不合格的课程。

 3、课程总学分够,但学位课学分不够,需修改培养计划。

 4、课程总学分够,学位课学分够,但有培养计划中的课程在成绩单中未体现时,请核查培养计划中所选课程的编号、名称等信息是否和成绩系统中的一一对应。

 (四)一些课程成绩显示为空,是因为此门课排课,但学生未获得成绩。



 请各位研究生相互转告!

 研究生院

 信息网络中心

 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