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郑重提示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780

为确保10月29日在我校举行的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安全有序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点所有考生知悉、遵守、执行本项考试的相关要求。

一、健康承诺

凡参加考试的考生,从考前第7日(10月22日(含))开始进行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并对自身健康状况做出承诺(《健康状况承诺书》内容见附件)。因考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具体要求关注: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https://jwc.cugb.edu.cn/c/2022-10-18/763251.shtml

二、考前查验

1、本次考场安排在综合教学楼8-9层,考生须乘坐直达7-9层电梯进入考区。考试当日所有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进行健康检查和身份核验等工作,避免因迟到无法参加考试。

2、考生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查验身份时短暂取下)。

3、考试当日,所有考生须符合以下要求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1)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临时身份证明、社保卡、驾驶证等不可作为有效身份证件,严禁考生在准考证的任何区域书写任何内容,如有违反,按照违规处理);

2)体温检测低于37.3℃;

3)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显示核酸检测时间分别为0、1、2天均满足要求);

4)健康码为未见异常(绿码);

5)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且7日内无京外行程记录;

6)本人签字确认的《健康状况承诺书》(每科目一份,可在附件下载)


4、考生须自觉接受工作人员使用金属探测器对随身物品进行必要检查。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无封套橡皮等),严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手机及各类智能电子设备等),如有违反,按照违规处理。

三、规范答题

1、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考生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等,特别提醒:答题卡正反面左上侧都需要书写姓名。

2、答题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考生应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答题卡规定区域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4、考试过程中考生应服从本考点管理,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拒不配合或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请所有考生知悉、遵守、执行本项考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务必即日起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社会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和教务处网站(http://jwc.bjfu.edu.cn/),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做好各项考试准备。确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退费申请将在考后统一受理,具体事项见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告。

 

提前预祝考生们考试顺利,取得满意的成绩!


附件:健康状况承诺书209885.pdf



 

                                                                                   教务处

                                      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