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五届非英语专业 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343

 为满足社会发展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创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并选拨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特举办我校第十五届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外国语学院

协办:校研究生会

     二、参赛对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级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级博士研究生。

     三、参赛报名

请添加“2022年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QQ群”(群号:546794970)进行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028日下午2点。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15日下午1点

地点:根据报名人数和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五、比赛原则及形式

此次演讲比赛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

1. 选手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2. 选手入场时请出示身份证和学生证,用于验证身份。

3. 比赛设置定题演讲(2分钟)和即兴问答(2分钟)两个环节,要求全程

脱稿。

 定题演讲题目:Self-Reliance and Globalization(自主性与全球化)

     六、奖项设置

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形式,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获奖选手将由学校推荐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七、评委及评分标准

    评委:评委由英语教师组成。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客观,评委依据抽签号给选手打分,选手不得泄露自己的姓名。评委采取回避制,不给自己指导的学生打分。

评分标准:

Evaluation Criteria

Total score: 100 points

Content ---- 40 points

To the point, well-structured, clearly-stated, well-developed, sufficient in arguments & supporting details, adequate, relevant, convincing.

Language ---- 30 points

Accuracy in pronunciation and grammar usage, accurate diction, fluency, volume, liaison, stress, rhythm.

Presentation ---- 30 points

Sense of humor, body language (gesture, eye-contact, etc.), confidence, emotion, figurative language.

 

                                                 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