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0          阅读:25


图3

研究生院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 

 1020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党支部书记金胜主持会议并为党员们讲党课,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会议。

 金胜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开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报告的重点内容:十年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及其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首要任务以及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

图2

研究生院党支部学习新发展理念

 随后,金胜书记为大家作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报告。从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如何全面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新发展理念。

 会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理论学习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继续为地质行业培养高素质人才,践行地质报国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