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0          阅读:27

各培养单位:

为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展示我校研究生学术成果,拟定于2022年12月5日至9日举办第二十九届全校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1、   本次学术报告会设一个主论坛和若干分论坛。

2、   主论坛由研究生院负责,主办开幕式,包括领导致辞、院士报告、优秀指导教师报告和往届优秀学生报告等内容。

3、   每个分论坛围绕一个主题开展活动,主题由各分论坛组织单位设定,由主办单位上报研究生院。

4、   分论坛由一个培养单位主办,鼓励多个单位协办。每个分论坛举办时间不超过一天。  

二、时间安排

1、   10月21日-11月11日,各主办单位上报论坛议题(附件1)。纸版盖章后交研究生院4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2004011861@cugb.edu.cn

2、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上报论坛主题进行综合评审。

3、   获得批准的主题,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进行报告会前期准备,包括主题公告、组织方式、报告人筛选、评审专家组成、评审方式、影像录制等工作。

4、   12月5日至9日组织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会,各分论坛根据确定的时间举办报告会,评定优秀学术报告。

5、   12月9日,会议总结表彰。

三、其它说明

1、   请各培养单位积极申报,双一流学科主建设单位至少申报一项。

2、   分论坛的主题应体现科学性、前沿性,应覆盖一定规模的研究生。鼓励交叉学科申报主题,鼓励设置英文主题分论坛。

3、   对具备较好科学价值和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报告人申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时优先考虑。

4、   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可作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的重要支撑材料。

5、   本次学术报告会不等同于培养环节中的学位论文中期报告。参与学术报告的研究生,可认定完成培养环节中的作学术报告。

具体安排见后续相关通知。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20日

 

第29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会分论坛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