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申请博转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2          阅读:1398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畅通分流选择渠道,完善分流选择机制,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研究生转为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中地大202029附件1文件精神,现将2022秋季学期研究生申请博转硕的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范围

根据文件精神,申请人应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直博生)或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研究生(以下简称硕博连读生)的在籍博士研究生,其中硕博连读生必须未获得过硕士学历学位。

、申请时间和流程

1031下午17前,申请人在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博士研究生转为硕士研究生申请表》经导师、所在学院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后,提交研究生院学籍办公室审核逾期不再受理申请。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其他说明

1硕博连读生办理博转硕手续后,按照原来的硕士研究生身份进行培养;直博生办理博转硕手续后,原则上在原学院原专业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进行培养,博士期间的培养计划等同于同专业的硕士培养计划,硕士入学时间与原博士生身份入学时间一致

2研究生博转硕前所完成的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等环节工作,经学院中期考核小组认定满足硕士培养要求者,可免做本环节工作;未完成或认定不通过者,须完成相关环节工作

 

2020京【29】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生转硕士生暂行管理办法.pdf


 

                     研究生院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