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校内课程成绩认定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6          阅读:2876

各学院(部)研究生: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成绩管理,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中地大京研发〔2021〕24号)的相关规定,针对研究生校内课程成绩认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成绩认定基本原则

1、课程教学大纲相同或相近

2、原则上学分相同

3、进行成绩认定后,原已修课程不再以任何形式计入学分审核。

二、成绩认定范围

1、该申请仅适用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内课程,不包含所修校外课程。

2、因休学、参军等原因,复学后该生培养方案中永久停开的课程;

3、因转专业涉及到的相近或相似课程;

4、因原课程停开导致无法重修的课程。

三、申请时间

课程学分认定工作每学期开学1个月内集中办理,本次截止时间10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请材料

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内课程成绩认定申请表》(见附件)

2、原课程和待认定课程的课程大纲

五、申请流程: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内课程成绩认定申请表》(见附件),经导师、所在院(部)主管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提交研究生院406办公室。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学生可在五个工作日后登录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查看成绩认定结果。

 

请各位研究生相互转告!

研究生院

2022106

附件:

研究生校内课程成绩认定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