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11

图1.jpg

92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一行赴雁翅镇田庄村参观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和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邹顺受邀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6110702.jpg

 走进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走出去的传统·带回来的新风”“点燃星星之火·火炬照亮山川”“西山战旗染红·军民同仇敌忾”和“迎接解放·重建家园”四个主题展区,学习了田庄党组织的建设成长、基层政权的建立巩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组织领导之下不断前行的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20926110844.jpg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崔显芳烈士纪念馆、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崔显芳烈士故居内进行参观学习,共同追忆崔显芳等老一辈共产党员创建京西第一党支部的革命历程,以及崔氏家族的英雄事迹。

 微信图片_20220926110852.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志们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京西大地传播实践的光荣历史,聆听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英雄赞歌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金胜表示:大家要学习先辈不畏艰险投身革命的奉献精神,提高思想觉悟、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邹顺鼓励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完成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作为拓展和延伸,在实践学习中坚定信仰、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