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阅读:62

915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全体研究生教育专职督导专家,质量办有关人员参会。副院长韩东昱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金胜全面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背景及发展现状,并对督导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金胜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督导工作的深入开展对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督导专家以上级部门和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精神为引领,继续开展全过程督导工作,并强调在课程教学督导方面要多关注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育人能力和学生学风情况,在挖掘优秀课堂案例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亦应及时予以反馈,促进学校研究生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

韩东昱副院长向与会专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会议精神,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

督导组组长杨进精心部署了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和人员分工安排,副组长袁万明详细汇报了督导组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及有关工作建议。

副院长彭国华、别青城分别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录取、学位授予方面的工作安排。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督导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围绕研究生课程教学、招生复试录取、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及论文答辩等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督导工作,积极参与学位授予成果改革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咨询指导及学科交叉博士专项计划、名师讲堂、创新资助及教育教学系列评奖评优等专项评审工作。

通过全面开展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一是强化了培养单位质量意识,二是敦促了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落地落实和工作流程规范,三是促进了研究生教育良性发展,助力学校内涵建设。

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将持续开展,促进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