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3          阅读:2100


5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第二次会议。副校长万力,研究生院、纪委办公室、各学院分管院领导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金胜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0164017

微信图片_20220610164017

根据北京市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将全部采用网络远程方式,无论是专家、工作人员还是考生都在线上进行。复试工作将于5月25日至6月3日开展。

金胜院长强调,此次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因疫情带来了严峻挑战,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严格各环节管理,提前做好风险预测和演练工作,除考核学生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外,还要安排专人就考生的思想品德进行考核。

彭国华副院长就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重点、难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梳理和强调。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副主任贾明超肯定了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前期的工作,并针对此次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监督事项和要求等进行了强调,希望各学院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高度重视并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副校长万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博士研究生是科研创新的主力军,关系到学校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博士研究生考试是高水平人才的选拔,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选拔出优质生源,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狠抓关键环节,稳妥组织开展博士研究生线上复试。审慎细致制定工作方案并测试演练,优化工作环节,做好线上复试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复试程序,确保各环节公平、公正,择优录取。招生录取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每位参与复试录取工作的同志都要筑牢纪律防线,对招生录取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实行严厉的责任追究,态度上零容忍,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强化过程监督。发挥好校级研究生督导员的重要作用,健全完善监督检查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宣传,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各学院就博士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特别是专家和工作人员线上复试的细节操作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