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研究生名师讲堂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2

为促进我校学术交流,拓展师生学术视野,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搭建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现开放2022年度研究生名师讲堂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研究生名师讲堂项目应以学术讲座或专题报告的形式,就学科发展前沿或最新进展、重大科技问题、国家或社会发展改革等问题作专题报告。

研究生名师讲堂项目可以采取个人邀请或部门邀请的方式,个人邀请的邀请人应为我校在职在岗教师或其他管理人员,主讲嘉宾的行程安排和差旅食宿及其他费用由邀请人或部门负责。个人邀请人最多可申报3个名师讲堂项目。往年申报获批后未执行的申报人,限申报1项。

名师讲堂的主讲嘉宾须为国内专家,不接受国外专家的邀请。主讲嘉宾应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某一领域或行业的专家、知名人士。主讲嘉宾在讲座过程中不得发表有损国家或学校声誉的言论。

名师讲堂必须是校内现场方式,以学术讲座形式公开进行。除因不可抗力原因,不开展线上讲座。

二、执行要求

本年度名师讲堂执行时限为20221120221231日,当年申报的名师讲堂项目必须当年执行,未执行的不能转入下一年度。已审核通过的主讲嘉宾不能参加时,不能用他人替换,本次项目予以取消。

讲座以学时计算劳务,50分钟计为1学时。2学时以内为单场讲座,316学时为连续讲座,超过16学时的不予受理。

主讲嘉宾劳务标准:正高级职称1000元人民币/学时(税前),院士或国家级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500元人民币/学时(税前)。讲座结束后,研究生院授权邀请人按实际数额进行网上填报,以银行转卡形式发放。

邀请人应在讲座结束后一周内向研究生院提交总结报告和学生意见反馈表。总结报告应包含讲座内容、到场人数、课堂效果等内容,并附现场照片。学生意见反馈表不少于3份。

三、申报方式

项目有效申报日期:202111222021121024:00

项目采用网上办事大厅方式申报。操作方法: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页办事大厅身份认证服务部门:研究生院研究生名师讲堂项目申请,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

研究生院将根据讲座内容、主讲嘉宾和当年的经费预算,确定最终执行的名师讲堂数量,并予以公示。

 


研究生院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