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四届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1636

为满足社会发展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创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并选拨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现举办我校第十四届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一、参赛对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级非英语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二、参赛报名

2021级博士研究生和学术硕士研究生(包括AB级和选修)到各班任课教师处报名。

2021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到教五楼301室蔡老师处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1028日下午5点。

 

三、比赛程序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选手比赛顺序通过现场抽签确定。

 

初赛:

时间2021112日下午1

地点:教五楼303

形式:定题演讲(2分钟)

 

决赛:

时间:2021119日下午2

地点:国际会议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

决赛设置定题演讲(3分钟)和现场问答(2分钟)两个环节。

决赛直播地址:腾讯会议ID 480 296 732

 

初赛和决赛定题演讲题目:Challenges in the New Era 

 

四、奖项设置

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形式,从初赛晋级选手中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其中,决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将由学校推荐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五、评委及评分标准

    评委:评委由中教和外教组成。评委采取回避制,不给自己班的学生打分。

评分标准:

 

Evaluation Criteria

Total score: 100 points

Content ---- 40 points

To the point, well-structured, clearly-stated, well-developed, sufficient in arguments & supporting details, adequate, relevant, convincing.

Language ---- 30 points

Accuracy in pronunciation and grammar usage, accurate diction, fluency, volume, liaison, stress, rhythm.

Presentation ---- 30 points

Sense of humor, body language (gesture, eye-contact, etc.), confidence, emotion, figurative language.

 

 

 

                                                    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院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