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研究生科研激励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2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中地大京发〔202130号)文件精神,为鼓励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的研究生,同时激励广大研究生潜心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促进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学校开展研究生“科研激励项目”奖励工作。现将2021年度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员:已取得优秀科研成果的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已毕业研究生不在申报之列)。

(二)科研成果时间界定:202032日—2021531日,2020年申报时已使用的成果不得再次计入。

(三)科研成果积分不低于5分:发表论文须在2021531日前见刊或在线,在线以论文明确标明online时间为准;专著应已出版;专利必须已获得授权;获奖以证书为准;科研项目必须已获批准;其他成果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四)奖励办法及科研成果积分:奖励额度及等级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附件1)第十八条;学术成果界定见《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积分评价体系见《管理办法》附表。

二、申报程序

(一)研究生提交申报材料

64日前,申请者将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材料交至本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处,纸质版与电子版的成果内容必须一致,无法证明的成果不予采纳。

纸质材料: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只需提供首页)的纸质版本,按照所列顺序进行装订。

电子材料: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名称为:学号+姓名+汇总表。

(二)学院审核及上报

学院对本院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成果进行汇总。

616日前,学院将主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汇总表(附件3)报送研究生院质量监控办公室(办公楼41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ixuanlibj@163.com,名称为:学院+汇总表。 

(三)研究生院公示及奖励

对审核通过的申报材料,研究生院将在部门主页进行为期5天的材料公示,并于6月底开始对公示无异议者发放奖励。

联系人:李子轩          电话:82322207

三、其他说明

(一)硕博贯通培养的博士生在学号下必须注明“硕博方式”,如硕博1+5,成果可在有效期内从硕士期间计算;因漏填失去相应科研奖励,责任自负。

(二)所有成果必须标明发表或获得时间;学术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三)A区、B区标志性期刊目录见附件4

(四)C区、D区标志性期刊目录以2019年版本为准(附件5),C区论文以Q1为准,D区论文以Q2为准;同一期刊会存在不同学科分区不同的现象,原则上以高积分分区为准。

(五)中文卓越期刊目录(附件6)中的部分期刊进入SCIQ1Q2,以高积分分区为准。

(六)在审核或公示期间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本年度申报资格;发文奖励后被举报核实者,将发文取消其奖励资格,追回奖励金额,并将处罚记录归入个人档案。

(七)毕业生请勿注销银行卡,以免影响奖励发放。

 

 

附件1: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

附件2:科研激励项目申请表

附件3:科研成果汇总表

附件4A区、B区标志性期刊目录

附件5C区、D区标志性期刊目录

附件6:中文卓越期刊目录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

   2021528

关于申报2021年度研究生科研激励项目的通知.rar